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影關注亞洲作品 金馬帝后加持「濁水漂流」首映

2021/8/5 15: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5日電)台北電影節將於9月陸續展開,今年有來自日本、韓國、泰國等國家新作登場,包括日本名導是枝裕和監製的「不容易的爸爸」,還有金馬影帝吳鎮宇、影后李麗珍合作的「濁水漂流」。

是枝裕和作品「下一站,天國」、「比海還深」、「小偷家族」等都曾在台北電影節放映,今年則選映他監製的「不容易的爸爸」。

導演李駿碩曾以「翠絲」將港星袁富華推上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第二部長片「濁水漂流」由吳鎮宇、謝君豪、李麗珍主演,也將在今年的台北電影節登場。

烏茲別克籍韓裔導演魯斯蘭朴(Ruslan Pak)曾以「雙城悲歌」拿下2012年北影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最佳影片,他今年則帶來新作「鐵幕追緝令」(Three);同樣曾在北影奪獎的蒙古導演鄔珊瑪柏楚(Uisenma Borchu),自編自導自演的新作「德國妹妹蒙古姊姊」(Black Milk)也在北影放映。

另外還有「邊境、近境」單元,將有韓國導演尹載皓的脫北三部曲中第二部「女力拳開」、另外還有「木與水」、「海邊的女人們」(Along the Sea)、「戀戀南娥湖」(Goodbye Mister Wong)等。

台北電影節將於9月23日至10月9日登場,活動則將視疫情進行滾動式調整,詳情可關注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編輯:張芷瑄)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