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天樂為「暗殺風暴」面目全非 笑喊造型夠破爛

2023/8/7 15:45(8/7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港星古天樂在電影「暗殺風暴」飾演目擊暗殺事件的街友,並被現場爆炸波及,嚴重燒傷毀容又跛腳,還得靠人工發聲器說話。(華映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8月7日
港星古天樂在電影「暗殺風暴」飾演目擊暗殺事件的街友,並被現場爆炸波及,嚴重燒傷毀容又跛腳,還得靠人工發聲器說話。(華映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8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7日電)港星古天樂為犯罪電影「暗殺風暴」面目全非毀容上陣,扮演被暗殺事件波及的街友,他直言毀容程度堪稱入行以來最嚴重,看到自己的造型也忍不住笑說:「有夠破爛。」

「暗殺風暴」改編知名推理小說「死亡通知單」,集合影帝級的古天樂、吳鎮宇、張智霖,聯手胡杏兒、周秀娜等人共同演出,任達華、呂良偉等人友情演出。

全片描述神秘人物Darker總會發放「死亡通知單」預告向某人執行死刑,即便被通知者提前報案、有警方貼身保護,Darker依舊能手刃對方,古天樂則飾演其中一案的目擊者,被暗殺事件引發的爆炸大火波及,嚴重燒傷毀容又跛腳,還得靠人工發聲器說話。

古天樂笑說,雖然不是第1次體驗化特效妝容,但在「暗殺風暴」中毀容程度幾乎是最高等級。連好友吳鎮宇第1次見到化完特效妝又拄拐杖的古天樂時,都認不出來、以為是替身。

古天樂只要是配合劇本需要,皆不介意用什麼造型演出。至於化爛臉妝是否會不舒服,古天樂表示還好,不過電影在夏天拍攝,整張臉又被黏上假皮、膠水、假鬍子,還有動作場面,真的很熱,但看自己的毀容造型也覺得很有趣,「真是有夠破爛的。」

為達毀容最佳效果,劇組特邀好萊塢電影「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特化師陳嘉偉操刀。陳嘉偉分享,事先得先幫古天樂做臉部倒模,再製作矽膠假皮,並用膠水固定在臉上,最後再以顏料化上皮膚燒傷顏色。由於古天樂整部電影幾乎都以特效妝出現,劇組使用的膠水顏料都是最頂級用品,避免出現肌膚敏感狀態而延誤拍攝。

「暗殺風暴」將於25日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120807

香港電影「暗殺風暴」改編自知名推理小說「死亡通知單」,片中港星古天樂(右)飾演暗殺事件目擊者,張智霖(左)則擔綱調查暗殺事件的專案小組成員。(華映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8月7日
香港電影「暗殺風暴」改編自知名推理小說「死亡通知單」,片中港星古天樂(右)飾演暗殺事件目擊者,張智霖(左)則擔綱調查暗殺事件的專案小組成員。(華映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8月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芭比全球票房衝破10億美元 創女性導演影史紀錄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