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鈞甯遭中國網友攻擊 國台辦反指台灣政媒挑撥

2021/9/9 15:29(9/9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9日電)針對藝人張鈞甯日前遭中國網友指為台獨,總統蔡英文發聲相挺,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反指,這是台灣一些政治勢力和媒體企圖阻撓台灣藝人在大陸發展,挑撥兩岸對立。

朱鳳蓮又說,希望兩岸民眾「擦亮眼睛,更精準地辨識」和反對離間兩岸民眾感情的惡劣行為。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下午以朱鳳蓮答記者問的名義,以書面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聲稱,「民進黨當局」有關言論「純屬蓄意污蔑、轉移焦點」。而台灣「一些政治勢力和不良媒體別有用心,蓄意製造事端」,企圖通過「干擾阻撓台灣藝人在大陸發展」,破壞兩岸人文交流氛圍,挑撥兩岸民眾對立,惡化兩岸關係。

張鈞甯因早年碩士論文提及「我國」二字,遭中國網友指為「台獨」,更引來眾多辱罵。但她在台灣則受到多數民眾及朝野政治人物發聲相挺。然而,部分中國媒體卻沿襲先前小S同遭攻擊的模式,反而宣稱是台灣網軍在散布這些消息,誘使中國網友攻擊,藉此挑撥兩岸關係。(編輯:繆宗翰)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