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鍾欣凌「我的婆婆」搶視后 拍完留下認老後遺症

2021/9/24 18:05(10/2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4日電)公廣集團今天舉辦金鐘入圍茶會,獲8項提名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劇組受訪,飾演「彩香」的鍾欣凌再次挑戰金鐘視后直呼平常心,不過演完後還留下後遺症,開始服老認老。

今天製作人陳慧玲帶著演員鍾欣凌、許傑輝、Darren邱凱偉共同受訪。將婆婆「彩香」一角生動詮釋的鍾欣凌,過去已有7屆入圍3度得獎紀錄,今年更一舉入圍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飾演「火寮一哥」的許傑輝首次以戲劇節目入圍金鐘視帝,飾演「大哥」的邱凱偉也是首度入圍金鐘男配。

「我的婆婆」以生活詼諧題材深受觀眾喜愛,鍾欣凌詮釋的「彩香」更變成「國民婆婆」。不過為了扮老,鍾欣凌天天得用特殊顏料將頭髮塗得花白,由於還得到美容院洗髮才能快速卸掉,成為每天收工前的行程。

演完「婆婆」後,鍾欣凌坦言有在身上留下後遺症,「真的開始覺得自己是老人,以前還有點小少女,現在坐姿腿越來越開、小腹越來越放鬆」,連內在美都得穿無鋼圈的運動型內衣以「舒服」為基準。

這回金鐘獎紅毯,鍾欣凌自然也以舒適、能好好呼吸為主,被問到老公會不會在意禮服尺度,鍾欣凌笑言:「他只希望我紅毯不要跌倒就好。」提到對得獎的期望,鍾欣凌抱持平常心,不過路過廟宇還是會拜一下。

製作人陳慧玲則較有野心,大呼8項入圍都想拿,坦言雖常被視為金鐘獎入圍常勝軍,經手的每部作品「草山春暉」、「雨後驕陽」等更是叫好叫座。不過陳慧玲說,最近一次奪獎已是20年前的「別來無恙」,頻頻與獎項擦身而過,讓她幽默自嘲,「我有傷心,就覺得很常被跳過或略過,但沒有說沒拿獎就不努力!還是有繼續在努力!」

但陳慧玲也感謝評審和觀眾的肯定與青睞,喜劇要拍得戲謔不低俗,有趣又有共鳴,關鍵是議題還也不能跑調相當困難,再次感謝劇組全員共同成就。

入行30多年的許傑輝也對落榜很有共感,曾經歷各式獎項入圍槓龜14次經驗,也讓許傑輝直呼,「不會這麼殘忍金鐘第15次吧!」不過許傑輝也特別感謝對手演員鍾欣凌,「合作很有壓力,很多時候對戲時能感覺到她有順著我來演,有在幫我。」

許傑輝也坦言,自己平時擔任表演指導老師,輪到自己演出時會特別緊張,常常燈光師都還沒做好準備,自己就先在好拍戲現場定位準備,「好像我在給對方壓力要他趕快動作一樣,意外讓拍攝速度加快,節省很多時間」。

最後製作人陳慧玲也特別稱讚邱凱偉,表彰他是整個劇組中進步最明顯演員,這次與兄弟楊銘威互相競爭男配角獎,她笑說:「反正他們劇中也打習慣了,只要獎項能留在我們家就好。」鍾欣凌也稱讚:「看到他(邱凱偉)從這麼短的時間內從摸索角色,到真的變成角色,大躍進,相當佩服」。(編輯:屈享平)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