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搭韓流 Apple TV+登韓推出首部韓劇大腦博士

2021/11/15 18:38(11/15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Netflix韓劇「魷魚遊戲」在全球掀起韓流狂潮,Apple TV+串流服務打鐵趁熱,11月在韓國開展服務,並推出首部原創韓劇、科幻題材的「大腦博士」。

路透社今天報導,共有6集的科幻驚悚影集「大腦博士」(Dr. Brain)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描述冷酷的神經學家高世源,透過大腦實驗,試圖找尋家人發生離奇意外的線索。

從偶像天團「防彈少年團」(BTS)到2020年奧斯卡金像獎奪下最佳影片的「寄生上流」(Parasite),再到最近的「魷魚遊戲」,助攻韓國娛樂產業在全球的知名度登上新巔峰,與此同時,蘋果(Apple)也進軍韓語原創內容。

「大腦博士」導演金知雲表示,韓語內容接連取得成功後,全球觀眾開始透過藝術作品了解韓國文化,為了使劇集的翻譯精準正確,他下了更多功夫。

金知雲告訴路透社,他希望「大腦博士」能證明韓國影視作品題材多元,涵蓋各種類型、感性與素材,如同先前極為成功的韓劇作品。

「寄生上流」演員李善均在「大腦博士」中飾演主角高世原(Koh Sewon,音譯);他說,高世原是一個被拖入「情緒漩渦」的人,他與別人大腦的連結,會使他反思自身錯誤。

李善均表示,「大腦博士」是一部非常有深度的科幻神秘驚悚片,同時也描述一名缺乏情感的男性,因腦部同步的副作用,恰好能接收到他人情緒。

Apple TV+於11月4日登陸韓國,「大腦博士」同日上線,競爭對手Netflix則已在韓國耕耘數年,提供授權和原創內容。

Netflix、Apple TV+以及Disney+等OTT平台在疫情時期蓬勃發展。李善均表示,OTT的盛行,讓演員們得以探索在較為傳統的廣電服務中,可能無法觸及到的角色;他說:「COVID-19時代帶來了戲劇產製的新時代。」(譯者:張璦/核稿:戴雅真)110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Disney+台灣上線 4大影音串流平台比較一次看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