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桑布伊設宴迎接曾寶儀 團隊放鬆到無法拍攝

2022/5/4 16:37(5/4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實境節目「我們回家吧2」製作團隊最新一集,前往探訪卑南族歌手桑布伊(左)的家鄉、台東知本,桑布伊帶著主持人曾寶儀(右)了解知本當地原住民文化。(三立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4日
實境節目「我們回家吧2」製作團隊最新一集,前往探訪卑南族歌手桑布伊(左)的家鄉、台東知本,桑布伊帶著主持人曾寶儀(右)了解知本當地原住民文化。(三立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4日電)原住民歌手桑布伊成為藝人曾寶儀主持的實境節目「我們回家吧2」嘉賓,兩人到台東展開隨性之旅,沒想到桑布伊晚上烤肉宴,竟讓團隊幾乎喝茫,畫面一度得由曾寶儀的梳化掌鏡。

三立發布新聞稿分享,桑布伊表示,回到家鄉台東知本就是充電,在族裡他被稱為傑出青年,一直是大家的開心果。桑布伊的音樂有許多關懷土地的議題,他說:「原住民沒有文字,用雕刻、畫作、織布及音樂記錄歷史,所以每天唱歌要把歷史留下來,這就是音樂為什麼這麼重要。」

更難得的是,團隊前往拍攝的知本溼地,就是桑布伊在金曲獎領獎時提及的土地正義爭議區。多年來,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一直在和台東縣政府協調,希望不要在他們的傳統領域開發太陽能光電,就在拍攝前往濕地的路上,桑布伊剛好接到通知,說這個計畫要暫停,讓他開心直呼,「是被祝福的一天。」

節目中,桑布伊也提及過世10年的父親,他感謝爸爸嚴厲教導,平時都得跟長輩打招呼,爸爸也常灌輸他「被人需要是非常幸福的事」,這就是他為什麼願意不斷為部落付出,而許多好友也都說桑布伊是正義的化身,不做作、會拿捏分寸。

曾寶儀透露,這次訪問最讓她感動的,就是桑布伊的一句話:「只要愛台灣這塊土地,就是台灣原住民。」

不過桑布伊也和過往嘉賓不同,狀態相當隨性自然,製作單位也嘗試甩開腳本,桑布伊要帶主持人幹麼就幹麼。像早上錄影時,主角桑布伊卻沒有出現,因為他正在忙農活,還告訴所有工作人員可以先吃早餐沒關係;曾寶儀笑說,很像真的到朋友家裡玩。

晚上桑布伊特別安排吃烤肉,沒想到攝影師和團隊成員幾乎都喝醉,有些畫面還是製作人拍的,甚至到最後所有人跳舞的場面,竟是曾寶儀的梳化代為拍攝,大家笑說畫質很悲劇,但拍到非常真實歡樂的當下。(編輯:張雅淨)1110504

原住民歌手桑布伊成為藝人曾寶儀(右2)主持的實境節目「我們回家吧2」嘉賓,兩人到台東展開隨性之旅,沒想到桑布伊晚上烤肉宴,竟讓團隊幾乎喝茫。(三立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4日
原住民歌手桑布伊成為藝人曾寶儀(右2)主持的實境節目「我們回家吧2」嘉賓,兩人到台東展開隨性之旅,沒想到桑布伊晚上烤肉宴,竟讓團隊幾乎喝茫。(三立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