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33屆金曲獎7/2高雄巨蛋登場 挹注港都新能量

2022/5/11 12:59(5/12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1日電)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地點出爐,文化部今天證實將落腳高雄巨蛋舉行,典禮將融入在地文化元素,並以精緻豐富的表演內容,表彰入圍者的貢獻,滿足流行音樂樂迷的期待。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日在高雄巨蛋舉行。過去金曲獎曾於第12、13及16屆3度於高雄舉辦,睽違10多年,今年將前進高雄。

文化部表示,綜合考量檔期、場地使用、容留人數,與在地民眾對金曲獎期待等因素,選定於高雄巨蛋舉辦。除了讓金曲獎有不同於以往的新鮮感,也希望藉由金曲獎盛事促進南部地區藝文、流行音樂、影視等領域相互交流,以文化帶動地方產業活絡的契機。

另外,自2014年起,以「金曲獎」為華語音樂指標性品牌規劃「金曲國際音樂節」,盼能透過對音樂工作者實質獎項的鼓勵,順勢串連整體流行音樂產業商機。近年來,高雄持續完備影視、動畫、遊戲等相關產業基礎環境,包括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啟用,更成為南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發展的重要引擎。

本屆「金曲國際音樂節」系列活動也將配合金曲獎典禮,於6月24日至26日首度移師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辦理,規劃產業論壇、大師工作坊、商展媒合交流及售票演唱會等活動,期盼讓國內外流行音樂產業界人士聚焦高雄,為台灣音樂產業挹注全新的能量與熱情。

文化部強調,典禮及相關系列活動的防疫配套措施,將依疫情發展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防疫指引進行嚴謹規劃,並滾動調整。(編輯:張芷瑄)111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