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野麗莎抵台開唱讚像回家 準備「家後」贈粉絲

2022/5/19 19:51(5/19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Bossa Nova歌手小野麗莎來台開唱,19日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行記者會,她手持平安御守,盼自己的音樂可以療癒到更多人,也祝福台灣民眾能平安度過疫情。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5月19日
日本Bossa Nova歌手小野麗莎來台開唱,19日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行記者會,她手持平安御守,盼自己的音樂可以療癒到更多人,也祝福台灣民眾能平安度過疫情。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5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9日電)歌手小野麗莎明天起將在高雄與台北開唱,她今天在記者會上除了搶先演唱為台灣歌迷準備的「家後」,也透露有到寺廟祈福。小野麗莎表示父親在台灣出生,這次特別有回家的感覺。

有日本Bossa Nova女王之稱的小野麗莎,20日將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2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開唱。她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因為之前到台灣開唱時準備了台語歌,看到歌迷也會在台下跟著哼唱,這次也特別準備2首台語歌,其中一首就是歌后江蕙的「家後」。

小野麗莎表示,當時在YouTube看到歌手演唱「家後」的影片,台下觀眾都流淚跟著唱,讓她決定唱這首歌。她除了訓練咬字和歌聲,也深入了解歌詞意義,希望配合演唱會主題,用愛療癒觀眾。

小野麗莎為了來台開唱,需要隔離加上自主管理,但她表示沒有猶豫,因為父親在台灣出生,她到台灣也感覺很舒服,「每次來都像是回家」。就算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也相信一切都會好轉。

小野麗莎表示,隔離期間仍勤於彈吉他、唱歌,雖然是第一次隔離,但也很喜歡在旅館吃小籠包的感覺,加上台灣的服務人員很溫暖,十分感恩。解除隔離後,小野麗莎也特別前往行天宮,看到民眾正在祈禱,她也希望下次能帶家人到台灣旅遊。(編輯:屈享平)1110519

日本歌手小野麗莎(左1)來台開唱,19日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行記者會宣傳,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左2)出席與會,盼藉由小野麗莎的溫暖歌聲,一掃疫情所帶來的煩憂心情。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5月19日
日本歌手小野麗莎(左1)來台開唱,19日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行記者會宣傳,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左2)出席與會,盼藉由小野麗莎的溫暖歌聲,一掃疫情所帶來的煩憂心情。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5月19日
日本歌手小野麗莎(圖)來台開唱,19日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行記者會宣傳,她透露這次演出將會挑戰唱台語歌,準備了歌手江蕙的招牌歌曲「家後」。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5月19日
日本歌手小野麗莎(圖)來台開唱,19日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行記者會宣傳,她透露這次演出將會挑戰唱台語歌,準備了歌手江蕙的招牌歌曲「家後」。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5月19日
日本歌手小野麗莎(圖)來台開唱,19日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行記者會宣傳,睽違3年再次來台,她開心向媒體揮手致意。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5月19日
日本歌手小野麗莎(圖)來台開唱,19日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行記者會宣傳,睽違3年再次來台,她開心向媒體揮手致意。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5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