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台灣影展7月底登場 多部佳作雪梨等地放映

2022/7/4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4日專電)第5屆澳洲台灣影展將於7月28日至8月13日舉行,包括青梅竹馬、一一、月老、腿、該死的阿修羅、青春弒戀、我記得等佳作將在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和坎培拉等4個城市放映。

今年「澳洲台灣影展」開幕片是樓一安與陳芯宜聯手創作的「該死的阿修羅」,影片去年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今年台北電影節入圍8項大獎。

參展作品包括由創作者張耀升執導的「腿」、小說家九把刀編導的「月老」、講述作家朱天文和朱天心姐妹創作和生活的紀錄片「我記得」、新銳導演王君弘的首部長片「幻日手記」、黃胤毓耗費數年調查與整理檔案後完成的紀錄片「綠色牢籠」、攝影指導錢翔編導的劇情長片「修行」、何蔚庭執導的懸疑愛情片「青春弒戀」、林正盛的紀錄片「地球迷航」、獨立製片家黃明川的「波濤最深處」。

今年澳洲台灣影展與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合作推出「酷兒單元」,作品包括已故同志作家暨導演陳俊志的遺作「台北爸爸紐約媽媽(未完成)」、錄像藝術家蘇匯宇向邱剛健致敬的新作「唐朝.綺麗男」、歌頌在部落中被噤聲的跨性別歷史「歌舞的我們」、青春浪漫作品「她他」。

影展的經典回顧單元將放映楊德昌的「青梅竹馬」和「一一」。

「蔡明亮導演短片單元」將放映「良夜不能留」──此片以華語老歌「良夜不能留」帶出他追憶香港的逝水年華;還有講述藝人常楓和李佩菁日常生活的紀錄片「月亮樹」,以及蔡明亮早期以DV數位攝影機拍攝乩童儀式的「與神對話」。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短片特別單元」包括入圍金穗與高雄電影節的「講話沒有在聽」、入圍北影最佳短片、最佳新演員與傑出技術的「鍵盤俠」、澳洲導演Derek的作品「原諒」。

澳洲台灣影展今年由澳洲台灣商會、墨爾本台灣商會、澳洲昆士蘭台灣商會聯合主辦。今年協辦的文化內容策進院7月30日將在雪梨Event Cinemas George St舉辦國際合資講座,請來台、澳兩地影視專家對談,推廣國際製片機會。(編輯:郭中翰)111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