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律師導演拍師生戀 江宜蓉對戲張孝全壓抑興奮情

2022/7/5 19: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5日電)台北電影節今晚放映「童話.世界」,北影影帝張孝全跟江宜蓉片中有曖昧情愫,江宜蓉笑說要跟「男神」一起演戲都要刻意壓抑喜歡的心,「畢竟哪時候能跟男神一起搭火車呢?」

法律類型片「童話.世界」獲選今年北影閉幕片,是律師唐福睿首部編導的劇情長片,藉由補習班的師生戀,探討法律體系中殘存的父權主義,將角逐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片等6獎。

唐福睿認為,當導演要勇敢,尤其是遇到爭議題材,雖然議題嚴肅但故事還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能感同身受,「今晚是僅次於我結婚的重要場合,第一次公開在世人面前,像是脫光光被檢視。」

張孝全曾摘下台北電影獎影帝,今年飾演律師再問鼎最佳男主角。他表示,因為離律師這行業很遙遠,感謝導演願意分享真實工作經驗,也因為律師用字精準,每講錯一個字就要重拍,是很大的挑戰。尹馨片中同樣飾演律師,笑稱看完劇本覺得台詞是「有字天書」,特別找了律師朋友討論。

江宜蓉片中與補習班老師有情感糾葛,讓觀眾看見不同以往的表演面向,「第一次演電影女主角就入圍,非常榮幸也很緊張,受寵若驚的感覺,今天也是我第一次看,有走向未知的感覺。」她笑說知道要跟張孝全對戲後,礙於保密都不能炫耀,拍攝也要壓抑喜歡的心情。

本屆台北電影獎將於9日公布得獎名單,「童話.世界」將於10月在台灣上映。(編輯:張雅淨)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