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紹熙不怕挨酸靠爸族 父親黃忠義就像人生導師

2022/8/8 12:39(8/8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傳奇名將「東哥」黃忠義(左)和黃紹熙(右)父子檔攜手參與運動實境節目,努力耕耘棒球領域。(巨宸、民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8日
中華職棒傳奇名將「東哥」黃忠義(左)和黃紹熙(右)父子檔攜手參與運動實境節目,努力耕耘棒球領域。(巨宸、民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8日電)前中職球星黃忠義和黃紹熙父子檔近期攜手參與運動實境節目,黃紹熙曾挨酸是「靠爸族」,但他不以為意,暖心向父親喊話,不論在球場或生活,爸爸都是自己的人生導師。

黃忠義在「超級王牌棒球隊」節目中擔任總教練,透露當初邀兒子擔任教練時,曾擔心黃紹熙性格悶騷不好帶領球員,沒想到兒子卻從「句點王」,變成能和球員交心打成一片,讓身為父親的他刮目相看。

黃忠義坦言兩人在家聊天,常溝通一兩句就結束對話,但有回在節目比賽中,他兼任主審時,不慎被球打到,兼任捕手的黃紹熙立即請防護員照看傷勢,讓工作人員都被感動。

適逢父親節,黃紹熙也透過節目對爸爸溫暖說愛,「在家裡很少跟你講話,很抱歉,你知道我很愛你。」黃忠義也回應:「你是我兒子,勇敢去做,我會全力支持你」,還不忘幽默地說:「你這麼帥,有遺傳到我!」

黃紹熙坦言,爸爸對他要求比家中姊妹還高,從小就被灌輸身為男子漢要堅強。大學時期黃紹熙曾與父親同隊,「當時是球員,他管我更嚴厲,曾經頻繁失誤,直接在休息室大罵我會不會接球」,不過這回在「超級王牌棒球隊」當教練,因為教練團是一體,需要團結幫球員進步,「用最放鬆的姿態喜歡棒球這項運動,反而容易與爸爸溝通。」

黃紹熙回憶爸爸曾鼓勵他要樂觀,努力打出成績讓教練團看到,只要盡力,就不留遺憾。他認為爸爸就像他的人生導師,不論是在球場與生活,可以從父親的言語獲得截然不同的想法。

黃紹熙提到,「我曾在去日本打球時,第一年去的時候,心想終於離開家裡了,但第二年才過一天,就哭著打電話回家給爸爸,吐露想家心情」,離開才知道家的溫暖。

黃紹熙不諱言曾挨酸是「靠爸族」,但靠著良好的心理建設他坦然接受,「我是東哥的兒子,這是命中注定的,且會跟著我一輩子,所以我不去聽也不去理會這些留言」。(編輯:張雅淨)111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