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健雅攻蛋首度連唱2天 曾因胸椎骨刺陷憂鬱低潮

2023/3/2 11:05(3/2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曲歌后蔡健雅將於5月6日、7日舉辦Let’s Depart!「給世界最悠長的吻」演唱會,也是她首次在台北小巨蛋連續舉辦2場演唱會。(大地風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3月2日
金曲歌后蔡健雅將於5月6日、7日舉辦Let’s Depart!「給世界最悠長的吻」演唱會,也是她首次在台北小巨蛋連續舉辦2場演唱會。(大地風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3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日電)金曲歌后蔡健雅將於5月在台北小巨蛋首度連續舉辦2場演唱會。蔡健雅表示,因為胸椎長骨刺曾有段低潮,現在已能坦然接受身體和年齡轉變,試著自我對話,以包容心態面對一切。

蔡健雅將於5月6日、7日舉辦「Let’s Depart!給世界最悠長的吻」演唱會,也是她首次在台北小巨蛋連續舉辦2場演唱會。演員林依晨昨天現身記者會當嘉賓,林依晨表示,高中失戀聽到蔡健雅的「呼吸」就落淚,一直都是蔡健雅的粉絲,甚至私下買票聽演唱會。

這次首度在台北小巨蛋舉辦2場演唱會,蔡健雅接受媒體訪問時承認要連續唱2天確實有點緊張,因為每一場演唱會都是賣力去唱,「如果第2天(聲音)比較啞,要請觀眾多包容。」

她表示,舉辦2場演唱會是考慮到身體或是整個人的狀態會隨著年紀逐漸走下坡,希望能把握現在,多唱幾場。她透露因為胸椎檢查出有長骨刺現象,導致會有胸悶的不適狀況,有段時間甚至低潮到出現憂鬱症的徵兆。

蔡健雅指出,消化完低潮情緒後選擇與身體不適共存,像是試著自我對話,或從自然療法、爬山、運動等方式消化情緒,「盡量讓自己放鬆,不然生病(心情)越來越緊繃,如果帶著很不友善的態度,只會更不舒服」。(編輯:卞金峰)1120302

歌后蔡健雅(左)5月將在台北小巨蛋開唱,演員林依晨(右)是蔡健雅的歌迷,特別出席記者會獻花。(大地風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3月2日
歌后蔡健雅(左)5月將在台北小巨蛋開唱,演員林依晨(右)是蔡健雅的歌迷,特別出席記者會獻花。(大地風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3月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女團Apink訪台開唱 許願到淡水看夕陽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