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迪士尼11頻道年底退出台灣 NCC:部分節目轉Disney+

2023/6/13 18:01(6/17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CC 13日指出,迪士尼及國家地理兩家公司基於集團經營策略及全球布局考量,規劃陸續退出台灣及其他區域的電視市場,原有頻道部分節目未來將轉至Disney+平台播出。(中央社)
NCC 13日指出,迪士尼及國家地理兩家公司基於集團經營策略及全球布局考量,規劃陸續退出台灣及其他區域的電視市場,原有頻道部分節目未來將轉至Disney+平台播出。(中央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王心妤台北13日電)迪士尼集團旗下11個頻道退出台灣,NCC表示遺憾,認為業者基於經營策略,規劃陸續退出台灣及其他區域電視市場,原有頻道的部分節目未來將轉到Disney+平台播出,NCC也將持續跨部會合作鼓勵製播優質影音內容。

迪士尼下午表示,迪士尼、皮克斯、漫威、星際大戰、國家地理與Star等6大標誌性品牌電影以及節目將可以在Disney+平台上觀賞,品牌未來將持續專注發展核心品牌,期待帶給消費者歷久彌新的故事。

迪士尼集團目前在台灣經營的11個衛星頻道主要分屬2家公司,分別是美商國家地理頻道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國家地理)、香港商迪士尼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迪士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發布新聞稿,已接獲2家公司書面報請備查頻道終止經營。

NCC表示,國家地理國際頻道、國家地理高畫質野生頻道、Baby TV等3個頻道將在10月1日終止經營;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STAR Movies Gold、STAR World、星衛娛樂台及星衛HD電影台、國家地理頻道、Star Movies HD共8個頻道則在明年1月1日終止經營。

NCC補充指出,迪士尼及國家地理兩家公司基於集團經營策略及全球布局考量,規劃陸續退出台灣及其他區域的電視市場,原有頻道部分節目未來將轉至Disney+平台播出。

NCC表示,業者依衛廣法規定,3個月前以書面報備查,後續請業者在頻道終止前1個月通知用戶;另外,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則須依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9條規定提出營運計畫變更申請或報請備查,經NCC許可或備查後,需要跑馬5天,才能下架頻道。

頻道若屬於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所提供的基本頻道,NCC表示,將盡速要求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以提出替補的基本頻道或其他消費者補償措施等方式以確保有線電視訂戶權益。對於因頻道終止而停止僱用台灣員工,也須依照台灣勞動基準法及勞動主管機關相關規定,保障員工應有權益。

迪士尼集團11個頻道退出台灣市場,NCC除表達遺憾外,也強調數位匯流時代,影音媒體不斷演進,影音內容可以露出的平台也日益多元,NCC將跟文化部、數位部等部會密切合作,順應媒體環境的發展,鼓勵產業繼續製播優質影音內容,以保障消費者權益。(編輯:林淑媛)112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迪士尼集團年底將停播在台11個頻道 NCC已收到公文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