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芭比、奧本海默聯手強攻 北美票房創歷史性雙贏

2023/7/24 09:38(8/4 0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華納兄弟台灣

(中央社洛杉磯23日綜合外電報導)「芭比」征服北美票房,根據業界今天通報的估計數據,華納兄弟這部新片在開映週末海撈1.55億美元,而暗黑傳記片「奧本海默」表現同樣令人驚豔,有8050萬美元進帳。

法新社報導,追蹤票房表現的北美院線聯盟(Exhibitor Relations)表示,粉紅大軍強攻電影院下,「芭比」(Barbie)壓倒所有其他電影,拿下本年度迄今最佳開映週末票房成績,同時刷新女性導演作品的影史開映紀錄。

葛莉塔潔薇(右1)執導的電影「芭比」刷新女性導演作品的影史開映紀錄。圖為12日「芭比」在倫敦舉行記者會,左3為飾演芭比女主角的瑪格羅比,右2為男主角雷恩葛斯林。(美聯社)
葛莉塔潔薇(右1)執導的電影「芭比」刷新女性導演作品的影史開映紀錄。圖為12日「芭比」在倫敦舉行記者會,左3為飾演芭比女主角的瑪格羅比,右2為男主角雷恩葛斯林。(美聯社)

兩強片非硬碰硬 專家:是相輝映

「芭比」和「奧本海默」(Oppenheimer)因在同一個週末上映,讓期待這兩部電影許久的影迷紛紛組織「芭本海默」觀影體驗,連看兩部大片。

這兩部迥然不同的電影,一部是經典洋娃娃準備好把世界塗上粉紅色彩,另一部描述協助發明原子彈的科學家;兩片聯手下,創造了一個自下而上的流行文化熱潮,效果遠遠超越單獨行銷一部片。

除此之外,「芭本海默」的票房威力給了電影院一劑強心針,讓他們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和串流平台崛起強襲之後看到了一絲曙光。

影藝事業顧問公司「娛樂經銷研究」(Franchise Entertainment Research)分析師葛羅斯(David A. Gross)告訴法新社,「你找不出比『芭本海默』更南轅北轍的兩部片」,但同時間,「電影圈在一山容二虎上,紀錄一向良好」。

「電影圈向來不吝於同時捧兩部大片。只要有強片,影迷自會來。」

葛羅斯在今天的說明寫道,「芭比」的開映成績「翻新紀錄」,「無論是何種種類的喜劇片,都未曾在3天週末期間開過高於8590萬美元的成績」。

他告訴法新社:「『芭比』是我們所謂的『時代精神』(zeitgeist)片,它似乎引發大眾的共鳴。」他補充說,「奧本海默」本身的開映成績也是「無與倫比」。

影片來源:環球影片 官方頻道

何必二選一 20萬影迷一天看兩片

根據業界估計,據信有20萬人在同一天將「芭比」和「奧本海默」一網打盡。

據信可能還會有數百萬人會在不同天把這兩部片都看完。

全美戲院公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atre Owners)總裁兼執行長歐萊瑞(Michael O'Leary)今天發布聲明說,「對喜歡大銀幕電影的民眾來說,這是一次非凡的體驗」。他說:「這確確實實是一個歷史性週末。」

北美週末票房 還有這些片

北美票房週末排名第3的是「自由的聲音」(Sound of Freedom),收入2014萬美元。

第4和第5則是兩部續集片:湯姆克魯斯的「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Mission: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Part One)和哈里遜福特的「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分別有1950萬美元和670萬美元進帳。

排名第6至第10的電影依序為:「陰兒房:鬼門陰深處」(Insidious: The Red Door),650萬美元;「元素方城市」(Elemental),580萬美元;「蜘蛛人:穿越新宇宙」(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280萬美元;「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112萬美元;「珍愛硬起來」(No Hard Feelings),107萬美元。(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12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Barbie芭比與奧本海默同檔上映 美掀觀影熱潮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