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飾演荒唐分局霍特局長 安德魯布瑞格61歲病逝

2023/12/13 14:37(12/13 16: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2日綜合外電報導)曾獲艾美獎的美國演員安德魯布瑞格過世,享壽61歲。安德魯布瑞格能駕馭寫實的連續劇「情理法的春天」,也能演活現代喜劇「荒唐分局」中的霍特局長一角。

安德魯布瑞格(Andre Braugher)的公關艾倫(Jennifer Allen)向美聯社表示,安德魯布瑞格在短暫患病後過世。除此之外,艾倫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

安德魯布瑞格靠著飾演「情理法的春天」(Homicide: Life on the Street)主角偵探彭博頓(Det. Frank Pembleton)走紅。「情理法的春天」是一部黑色警察劇情片,改編自西蒙(David Simon)的著作,西蒙後來創作了「火線重案組」(The Wire)。

「情理法的春天」劇情聚焦巴爾的摩警察局重案組,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播出7季、廣受好評,而安德魯布瑞格成為劇中核心人物、一炮而紅,還因此拿下生涯首座艾美獎(Emmy Awards),於1998年榮獲最佳劇情類影集男主角獎。

他在1990年代大多數時間都在扮演陷入沉思的警探,擔憂自己的風格定型。他1998年曾跟美聯社說:「如果我扮演這個角色太久,我將停止在自己的作品中進行真正的探索。這很危險。我想我將跳脫這個陷阱,爭取機會做些對我來說更具挑戰性的事。」

但這對他而言也不是問題。安德魯布瑞格之後在一部類型迥異的戲劇中,飾演一名風格截然不同的警察,轉型演喜劇,在安迪山伯格(Andy Samberg)主演的「荒唐分局」(Brooklyn Nine-Nine)中飾演分局長霍特(Raymond Holt)。這部戲劇在福斯(Fox)與NBC播了8季。

雖然他曾在透納電視網(TNT)劇情喜劇片「人到中年」(Men of a Certain Age)涉足喜劇,但「荒唐分局」代表安德魯布瑞格風格的一大轉型,也因此獲得4項艾美獎提名。安德魯布瑞格先前以出演黑暗、沉重的劇情片出名。

安德魯布瑞格在「荒唐分局」的同劇演員泰瑞克魯斯(Terry Crews)等人11日晚間向他致敬。他在Instagram上說:「無法相信你這麼快就走了。我很榮幸能認識你、與你一起大笑、與你共事,共度了8年的璀璨時光,看著你展現那無可取代的才華。這真的令人心痛。」他又說:「你向我展現了如何活出精彩的人生。」

安德魯布瑞格最近出演的作品,是2022年關於「紐約時報」記者揭發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侵女性的電影「她有話要說」(She Said)。安德魯布瑞格在戲中飾演紐時執行主編迪恩巴奎特(Dean Baquet)。

安德魯布瑞格在芝加哥出生與成長,畢業於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獲得茱莉亞學院(The Juilliard School)藝術創作碩士學位。

他在1989年電影「光榮戰役」(Glory)中取得突破性角色,飾演書生氣息濃厚、膽怯的下士湯姆斯(Thomas Searles),與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和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一同尬戲,丹佐華盛頓憑藉這部講述內戰期間黑人兵團的電影贏得奧斯卡金像獎。

儘管有了這次演出,他2019年向美聯社透露,在接演「情理法的春天」前,他在好萊塢很難找到工作,因為非裔美國演員的角色「少之又少」。

安德魯布瑞格與「情理法的春天」同劇演員阿米布拉布森(Ami Brabson)結婚30多年,身後留下3個兒子、哥哥與母親。(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12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周海媚辭世享年57歲 走紅港台周芷若扮相戲迷難忘[影]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