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60年代歌唱二人組「史慕瑟斯兄弟」哥哥湯姆逝世

2023/12/28 12:13(12/28 1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1960年代美國開創性歌唱喜劇二人組「史慕瑟斯兄弟」的哥哥湯姆(左) 26日去世。(路透社)
1960年代美國開創性歌唱喜劇二人組「史慕瑟斯兄弟」的哥哥湯姆(左) 26日去世。(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1960年代美國開創性歌唱喜劇二人組「史慕瑟斯兄弟」(The Smothers Brothers)的哥哥湯姆.史慕瑟斯(Tom Smothers) 去世,享壽86歲。

湯姆的家人今天發布他過世的消息。「史慕瑟斯兄弟」將民間音樂、搞笑和尖酸政治評論融為一體,在他們60年的表演生涯中廣受歡迎,但也受到批評。

國家喜劇中心(National Comedy Center)發布聲明指出,湯姆.史慕瑟斯是言論自由的「真正捍衛者」,近年來與癌症搏鬥,於26日逝世。

他的弟弟迪克.史慕瑟斯(Dick Smothers)在聲明中表示:「湯姆是每個人一生中都盼望擁有的可愛哥哥,不僅如此,他還是個獨一無二的創作夥伴。」

「我永遠心存感激,能與湯姆一生相伴,無論是台上還是台下,60多年來如一日。」

湯姆與迪克兩兄弟於1950年代末開始登台表演。

兄弟倆很快走紅,出現在黃金時段的喜劇與綜藝節目中,幽默又帶點挑釁的小動作常引發觀眾共鳴。

他們隨後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台主持自己的綜藝節目「史慕瑟斯兄弟喜劇時刻」(The Smothers Brothers Comedy Hour),這節目於1967年首播,並為幾年後的其他喜劇和小品節目諸如「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鋪路。

但在政治紛擾的1960年代,他們直率風趣、對部分美國文化和政府的嚴厲批評,與電視網管理高層發生衝突,以致節目在1969年被取消。

湯姆.史慕瑟斯曾經談到他與弟弟力求完美的創作過程時說:「這有點原創性。」

湯姆於2000年接受艾美獎主辦單位「美國國家電視藝術與科學院」(Television Academy Foundation)採訪時說,當他們開始唱民謠時,他會編寫一些介紹詞到歌曲裡,觀眾會被逗笑。很快地我弟弟就會說「那是錯的」或「這是我聽過的最愚蠢的事情」。

史慕瑟斯兄弟經常觸及美國政治、社會動亂和戰爭,他們的節目在瞬息萬變的影劇圈裡成為傳奇。當時節目的編劇包括史提夫馬丁(Steve Martin)和勞勃雷納( Rob Reiner)等人。

喜劇演員劉易布萊克(Lewis Black)2019年對藝術文化中心「所有藝術」(All Arts TV)表示:「這節目(影響)巨大,以一種出色方式產生驚人的顛覆性。」 (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12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前參議員、密爾瓦基公鹿前老闆柯爾逝世 享壽88歲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