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前參議員、密爾瓦基公鹿前老闆柯爾逝世 享壽88歲

2023/12/28 12:12(12/28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密爾瓦基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前老闆柯爾(Herb Kohl)逝世,享壽88歲。

美聯社報導,赫布.柯爾慈善基金會(Herb Kohl Philanthropies)今天公布了他的死訊,但未提及死因,僅表示柯爾在短暫罹病後過世。

柯爾的基金會在聲明中說:「最重要的是,赫布(柯爾)熱愛密爾瓦基和威斯康辛州,這是他選擇度過餘生的地方。他感動了無數人,那些愛他的人會說他是世界上最正直的一個人。」

柯爾在威斯康辛州是一位深受愛戴的人物,他在1985年以1800萬美元買下公鹿,讓這支球隊不致遷出密爾瓦基,並將自己的財富慷慨地用於全州公民與教育事業。此外,他還自掏腰包競選參議員。

柯爾也慷慨解囊,資助赫布.柯爾教育基金會(Herb Kohl Educational Foundation);這個基金會向威斯康辛州的學生、教師和學校提供獎助學金。

他是參議院最富有的成員之一,也是參議院唯一的職業運動老闆。

柯爾當年收購公鹿後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很高興、也很滿意。密爾瓦基公鹿將留在密爾瓦基。」

1988年,柯爾決定競選參議員,並在1994年、2000年和2006年贏得連任。

柯爾從未接受參議院加薪;他每年領取8萬9500美元(約新台幣275萬元)薪資,與1989年進入參議院時一樣,其餘的則回饋給財政部。

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發表聲明說:「參議員柯爾堅定地致力於為社區、善行及他人服務。威斯康辛州的長者、學生、教師、學校、農民和鄉村地區以及其他許多人,都因為他過得更好,他的貢獻將持續影響未來世世代代。」(譯者:劉文瑜/核稿:李佩珊)112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克拉克手槍發明人 奧地利工程師克拉克94歲辭世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