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整合之父 前歐盟主席迪羅逝世享耆壽98歲

2023/12/28 02:43(12/28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前主席迪羅。(路透社)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前主席迪羅。(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7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前主席迪羅的女兒告訴法新社,迪羅今天在法國巴黎住家睡夢中過世,享耆壽98歲。迪羅是創建歐元貨幣的關鍵人物,被譽為現代歐盟建設者,以及歐洲整合之父。

法新社報導,迪羅(Jacques Delors)生前是法國社會黨(Socialist Party)人,有著高知名度的政治生涯。在1981至1984年期間,他曾在前法國總統密特朗 ( Francois Mitterrand)政府擔任財政部長。

在1985至1995年期間,迪羅曾擔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在這十年間見證歐盟一體化進程的重大發展。

對於迪羅的死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致敬時表示,迪羅是「我們歐洲的歷久不衰建設者」,而且是人類正義鬥士。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指出:「迪羅領導歐洲經濟共同體(EEC)轉型為真正的聯盟…他是一名偉大法國人,且是一名偉大歐洲人,以身為歐洲建設者之一載入史冊。」(譯者:陳正健)112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澳洲名廚「酪梨吐司教父」葛蘭傑逝世 享年54歲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