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者:法極右派勝利恐終結歐盟

2014/5/29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特稿)傳統與親歐盟政黨雖然在歐洲議會選舉中穩住陣腳,占有多數,但席次下滑。相對的,反歐勢力在選舉中大有斬獲。德國社會學者貝克表示,法國極右派大勝令人憂心,這可能終結歐盟。

創造「風險社會」研究概念,並鑽研現代性與全球化影響的德國學者貝克(Ulrich Beck)表示,如果要觀察歐盟前景,25日落幕的歐洲議會選舉中最重要的結果是,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領導的民族陣線黨(National Front Party)成為法國最大政黨。

貝克告訴義大利共和報,「不能把她的得票率(26%)只當作警訊、不可低估,因為一旦少了法國的支持,歐盟很難繼續前進,結果可能是歐盟告終」。

貝克表示,選舉結果顯示選民的失望,粉碎了撙節政策,現在歐盟必須從菁英統治轉向納入公民意見,進行投資促進經濟成長。

他說,相較之下,英國獨立黨(UKIP)雖然也拿下選票,但是傳統的左右政黨本來也就不熱衷支持歐盟。

貝克指出,各國反歐政黨雖然在其他議題立場分歧,很難在歐洲議會中組成黨團,不過,他們因此有了防衛自己主張的管道。他們的存在也證明了,當前的歐盟組織無法回應公民的需求。

德國總理梅克爾則繼續獲得選民支持,貝克說,她展現出捍衛國家利益的姿態,並且善用人民的恐懼,令人感到她的重要性。

接下來最重要的是選出歐盟執委會主席,貝克指出,梅克爾的態度將是關鍵,但無論如何,歐洲的新面目都得要告別梅克爾的撙節老面孔。

貝克說,檯面上的兩位候選人,右派的前歐元集團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ker)和左派的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茲(Martin Schulz)都強調首要任務是解決就業問題、提升社會安全網,這表示他們意識到歐元不再是個問題。

貝克解釋,確實存在著「兩個歐盟」,像是隸屬歐元區與否,會員國彷彿分成甲級聯賽和乙級聯賽兩等級。然而,在打造社會安全網時,必須是全歐盟的,不是單一國家。從菁英轉向公民,這是歐盟唯一的出路。103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