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報告:敘利亞伊斯蘭國使用化武

2016/8/25 1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4日專電)聯合國安理會今天公布一份獨立調查報告顯示,敘利亞及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曾3度使用化學武器對抗平民百姓。

安理會昨天才剛就不擴散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罕見舉行部長級公開辯論會議,聚焦生化武器對當今全球的威脅性。秘書長潘基文強調,根除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重要性,呼籲依1540決議確保「非國家者」無法取得恐怖武器。

新出爐報告披露,敘利亞政權在2014年4月21日及2015年3月16日,兩度使用氯氣對付其伊德利布(Idlib)省境內百姓。而伊斯蘭國則在2015年8月21日於敘利亞北部的阿勒坡(Aleppo)使用毒氣─芥氣(mustard gas)。

這份報告在安理會授權下,由聯合國及「禁止化學武器組」(OPCW)共同執行完成。

過去1年,聯合國專家針對敘利亞境內9起生化武器案例深入調查,發現上述3起證據確鑿,其餘6件依舊無法證實。

報告另提及,從2015年12月到2016年8月,在敘國境內又新發現130起案例,包括涉嫌以沙林、氯氣、芥氣和神經毒氣等化學武器的攻擊事件。希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繼續深入調查。

美國及西方世界都認為敘利亞此舉已經觸犯紅線,違反安理會決議。這份報告可望促使安理會等採取強而有力步驟,就敘利亞長達5年血腥戰爭尋求解決之道。105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