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斯訪歐 強調對盟國安全保證

2017/8/1 00:32(8/1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塔林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說,莫斯科要求華府砍掉755個駐俄羅斯外交人員一事,不會降低美國對盟國的承諾。

法新社報導,彭斯(Mike Pence)在愛沙尼亞與波羅的海三國領導人會談後表示:「我們希望與俄羅斯之間能有更好的時光和更好的關係,但莫斯科近來的外交行動不會嚇阻美國對自身安全、對盟國安全和對全球愛好自由國家安全的承諾。」

彭斯在記者會表示,他轉達了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給這3個國家的口信:「我們與你們站在一起。」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昨天說,美國必須砍掉在俄羅斯的755個外交幕僚人員;並警告美國國會通過對克里姆林宮的新制裁案後,美俄關係的僵局會經久拖延下去。

蒲亭並直言,雖然他希望這沒有必要,但俄羅斯是能進一步對美國提高籌碼的。

彭斯昨天提出了在愛沙尼亞部署「愛國者反飛彈防禦系統」(Patriot anti-missile defence system)的可能性。愛沙尼亞是他本次歐洲行的首站,此行還包括喬治亞(Georgia)和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

此行目的是向擔心俄羅斯擴張政策的美國盟國再次提出保證。

彭斯說,「我們與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的人民站在一起」。

他說,在俄羅斯持續不斷「試圖重畫邊界」的情況下,一個「強大和團結的北約組織(NATO)是重要的」。

彭斯說,「美國將遏止俄羅斯任何動武的企圖」。

他說,美國政府希望與俄羅斯的關係變得更好,但會堅守北約條約第五條集體防禦條款。「攻擊我們當中任何一國,就是攻擊我們全體」。106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