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燭光集會軍方曾想戒嚴 文在寅下令徹查

2018/7/10 17:25(7/10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表示,南韓國軍機務司令部在去年燭光集會期間準備實施「戒嚴令」,總統文在寅已下令國防部長宋永武成立獨立調查團,公正調查相關文檔。

南韓「亞洲經濟」報導,金宜謙說,正在印度訪問的文在寅昨天晚上下達命令,要求由南韓軍隊中非陸軍出身、非機務司令部出身的軍方檢察人士組成獨立調查團,這個調查團不受國防部長領導,將獨立自主地完成未來的調查任務。

金宜謙表示,文在寅擔心此次調查會牽扯到許多現任或前任國防部官員,如果由目前的國防部檢察單位進行調查,恐怕無法徹底落實。

報導指出,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李哲熙和韓國軍隊人權中心6日揭露資料文檔,這份檔案顯示,去年3月,在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遭彈劾審判期間,國軍機務司令部準備對燭光集會的南韓國民發布戒嚴令。

資料文檔內容顯示,如果當時南韓憲法法院宣布駁回對朴槿惠的彈劾要求,機務司令部將首先發布衛戌令,一旦發布衛戌令,如果軍隊遭到暴力反抗或者沒有其他鎮壓手段,軍隊可以向示威的市民開火。如果機務司令部接著發布戒嚴令,軍隊將掌握政府部門和調查機關,控制輿論和社群網路(SNS)。

共同民主黨代表(相當於黨魁)秋美愛9日表示,策劃對燭光集會的市民實施衛戌令和戒嚴令,是會威脅到憲政秩序和民主主義的行為,絕對不能容忍,必須對此事件進行徹查。

她並表示,如果必要,國會將展開國政調查和聽證會,一定要挖掘出事情的真相。

報導指出,國軍機務司令部是南韓軍方收集情報、安保、反間諜、犯罪調查的調查情報機構,隸屬於南韓國防部。但是從軍事獨裁時期開始,這個機構就成為了政權的保護工具。(編輯:林憬屏)107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