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囚犯賄賂獄警 牢房改裝有如豪華套房

2018/7/24 1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4日專電)印尼萬隆的蘇卡米斯金監獄(Sukamiskin)近日成為全國關注焦點,因為有囚犯以重金賄賂獄警,在牢房內安裝冷氣、液晶電視和私人衛浴,豪奢有如飯店豪華套房。

印尼網路媒體「點滴網」(Detik)等媒體近日大幅報導,印尼肅貪委員會(KPK)日前在一場突襲行動中逮捕蘇卡米斯金監獄典獄長瓦希德(Wahid Husen),因為他涉嫌向監獄囚犯索取賄款和汽車,交換條件是讓囚犯可以入住「改裝過」的監獄牢房。

根據肅委會蒐證資料顯示,囚犯入住的改裝牢房如同豪華的私人住宅或飯店套房,裡面有冷氣、液晶電視、冰箱、微波爐等設施,甚至還有單人衛浴。肅委會官員也在牢房內蒐出大筆現金。

印尼司法人權部長雅遜納(Yasonna Laoly)表示,這起事件是對相關官員的當頭棒喝,他已經指示相關人員根據標準作業程序,執行其他監獄的檢查行動。

雅遜納說,這樣的突擊行動不是只有現在要做而已,肅清監獄的時候到了,而且這樣的行動會持續下去。

事實上,印尼監獄管理漏洞百出,記者曾走訪雅加達近郊的唐格朗(Tangerang)青年監獄,裡面的囚犯其實都能撥打手機與外界聯絡。囚犯告訴記者,這裡三餐要自己想辦法弄,但只要有錢,想吃什麼都能「弄進來」,有錢的甚至可以外叫炸雞、披薩,點菜都不是問題。

不僅如此,印尼警方去年破獲一起毒品走私案,毒販被關押在號稱戒備嚴密的中爪哇死刑監獄島,竟還能在獄中遙控由荷蘭走私進入印尼的120萬粒搖頭丸。(編輯:陳俊碩)107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