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政府官員忙自清 匿名投書作者不是我

2018/9/6 2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來自政府內部異常嚴厲的批評震怒之時,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等官員今天紛紛否認,自己絕不是匿名投書「紐約時報」的作者。

彭斯(Mike Pence)的聯絡室主任亞金(Jarrod Agen)發推文說:「副總統投書都會具名。紐約時報應該感到羞愧,撰寫這篇繆誤、不合邏輯和無膽量投書的人也應感到羞恥。我們的辦公室遠在這種業餘手法之上。」

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正走訪印度新德里,他說:「那不是我所為。」

蓬佩奧曾是川普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他抨擊紐時刊登這篇投書。他對記者說:「他們不應選擇採信一個不滿、欺騙、糟糕的人所言,還刊登在他們的報紙上…實在不夠小心謹慎。」

網路上很多「柯南」指彭斯十分可疑,因為匿名投書裡使用「北極星」(lodestar)這個不常用的字,此字是彭斯愛用的字之一。

眾人拆解投書文字找線索:作者被認定是「政府官員」,是否意味此人不在白宮工作?文中提到俄羅斯和已故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是否暗示此人在國家安全部門工作?寫作風格是否像在智庫工作的人?

紐時在一個推文裡說到作者時使用了男性代名詞「他」,但是稍後又說,發推文的人「不知道投書作者身分和性別,所以錯用男性代名詞『他』。」

匿名投書作者並宣稱,由於目睹總統的「不穩定」,「內閣很早就傳出耳語,要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

第25修正案允許副總統在總統「無法履行權力和職務」時繼任,但必須要有副總統和大多數內閣官員同意免除總統職務才行。(譯者:羅苑韶/核稿:嚴思祺)107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