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府發言人:杜特蒂政敵正策劃顛覆行動

2018/9/10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0日專電)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官員今天聲稱,杜特蒂總統的政敵正密謀於前總統馬可仕宣布戒嚴進入46週年之際,發動大規模顛覆行動。

總統府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 Jr.)下午在廣播節目上說:「據我所知,部分團體正在策劃在9月戒嚴紀念日時發動大規模顛覆行動,這就是為何總統會說,顛覆陰謀會在10月達到高峰。」

馬可仕總統於1972年9月23日宣布戒嚴,今年9月23日已是46週年。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8日結束以色列、約旦之行返回納卯市說,自由黨、反對派參議員特立尼斯(Antonio Trillanes IV)和菲律賓共產黨,正陰謀策劃聯手於今年10月推翻他的政府。

雖然如此,羅奎相信顛覆分子不會得逞。

自由黨與特立尼斯均已否認杜特蒂的指控,菲律賓三軍參謀總長加維斯(Carlito Galvez Jr.)也提醒所有士兵應效忠憲法、遵守法治、嚴從指揮鍊,並警告,參與顛覆陰謀者將受嚴懲。

菲國最近的顛覆傳聞,源起於杜特蒂宣布特立尼斯的特赦令無效,並打算逮捕他。此舉被反對派人士視為政治迫害。

特立尼斯在前總統雅羅育執政時代兩度參與軍變,均以失敗收場入獄,後來和許多參與叛變的軍官一同獲得前總統艾奎諾三世特赦。如今他的特赦令面臨無效,也意味著其他軍官的特赦令可能無效。

同樣參與軍變而獲特赦的現任眾議員阿勒哈諾(Gary Alejano)昨天在廣播節目中向杜特蒂放話:「不要逼迫我們,這會帶來很多後果」。(編輯:施燕飛)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