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大會 史瓦帝尼發言挺台

2018/9/27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今天報導,史瓦帝尼是少數與台灣有正式邦交關係的國家之一,在本屆聯合國大會上呼籲讓台灣進一步參與聯合國活動。

美聯社報導,非洲國家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在聯大演說中表示,台灣應「有機會參與聯合國發展體系並貢獻一己之力。他說,台灣經驗將對聯合國「大有助益」。報導還說台灣也稱為中華民國。

報導指出,這類的呼籲實屬難得,全球與台灣有正式邦交關係的國家不到20國。其他多數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

報導說,近年來中國利用投資和金融誘因促使其他國家與台北斷交,並與北京建交。

史瓦帝尼原稱史瓦濟蘭,今年稍早將國名改為史瓦帝尼。史瓦帝尼是台灣在非洲僅剩的友邦,而中國近年來在非洲大舉投資。(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7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