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卿抵東京 4度訪平壤前先會安倍

2018/10/6 16:40(10/6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抵達東京,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其他官員會談,接著他將第4度前往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商討非核化議題,並為川金二會鋪路。

路透社報導,金正恩雖就朝鮮半島非核化做出承諾,但美國在亞洲的主要盟友日本仍視北韓為「嚴重威脅」,且正積極推動可在大氣層外攔截飛彈彈頭的陸基神盾(Aegis Ashore)作戰系統,以強化防禦彈道飛彈的能力。

蓬佩奧在前往東京途中對隨團記者表示,此行赴平壤是為「確保我們了解彼此真正試圖達成的目標」。

他還說,繼美國總統川普6月與金正恩在新加坡首度舉行高峰會後,希望可就川金二會「大致上的時間與地點」達成協議。

蓬佩奧上次訪北韓時,平壤批評他提出「流氓般」的要求,雙邊磋商原地踏步。

蓬佩奧最近堅持國際對北韓制裁須予維持,直到平壤放棄核武,再度激怒平壤。

他3日表示,儘管俄羅斯及中國「起意可開始思索降低制裁力道的適當時機」,但上週聯合國大會仍一致支持對平壤制裁。(譯者:鍾佑貞/核稿:何宏儒)107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