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洲移民集體挺進美國 墨西哥外圍防堵

2018/10/19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希達哥18日綜合外電報導)大批中美洲移民不顧美國總統川普的警告,成群結隊北上向美國挺進,墨西哥今天調動數以百計鎮暴警察在南部與瓜地馬拉的邊境防堵。

這數百名全身防暴裝備的墨西哥聯邦警察在墨瓜邊境蘇奇亞提(Suchiate)大橋上,準備面對數千名逐漸逼近的宏都拉斯移民。

川普稍早揚言,如果這些民眾繼續北上,他要斬斷對中美洲國家的援助,並調動軍隊關閉美墨邊界。他表態之後,瓜地馬拉也加派警力到瓜墨兩國邊界,要阻止移民穿越。

為數好幾百人的第一批移民昨晚抵達墨瓜邊境城市德空烏曼(Tecun Uman),當地收容所人滿為患,不少人只好睡在廣場或街上,當中許多人只帶一套換洗衣物,沒什麼錢,有些人把幼兒抱在手上。

這些移民計劃等待車隊全部抵達之後,集體通過瓜地馬拉與墨西哥的邊界,希望用人海戰術讓墨西哥當局無法阻擋。

移民隊伍15日成功越過宏都拉斯及瓜地馬拉邊境城鎮熱水(Agua Caliente),即使瓜國政府調派100多名警力,也阻止不了。

移民車隊的其中一位領導艾里亞斯(Edgar Elias)表示:「我們要在這裡休息,等待還在路上的人,集合之後要集體進入(墨西哥),像我們之前在熱水鎮那樣。」

但天候可能讓這項計畫變得複雜:經過一夜降雨,墨瓜邊境上平常淺可見底的蘇奇亞提河水位高漲。瓜墨邊境平常有許多地點可以非法穿越,但河水上漲之後,這樣的地點可能會減少,特別是因為許多移民帶著幼小的孩子。(譯者:侯文婷/核稿:徐睿承)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