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洲移民叩關 墨西哥向聯合國求援

2018/10/19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美洲移民成群結隊向墨西哥邊界挺進之際,墨西哥已向聯合國求助。墨西哥表示,國際社會必須協助解決此一難題,幫忙弄清楚移民中誰應獲庇護、誰應遣返或是不給予入境。

大批中美洲移民繼續向墨西哥邊界挺進,其中先鋒已抵達瓜地馬拉和墨西哥的邊界,數以百計的墨西哥警察隔著邊界與移民對峙。移民聚集在瓜地馬拉邊界小鎮德空烏曼(Tecun Uman),準備跨過蘇奇亞提河(Suchiate River),進入墨西哥。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如果墨西哥未能守住其南方邊界,他將取消美加墨貿易協定作為懲罰。對此,墨西哥官員大感緊張,急於防堵這批中美洲移民。

川普並威脅要調動軍隊,完全關閉美墨邊界。他也說,准許移民通過的國家,他將削減援助。

這批中美洲移民已膨脹達到大約4000人,他們多數來自宏都拉斯,另外還有薩爾瓦多人以及瓜地馬拉人。他們表示,他們離鄉背井,是為了逃離暴力和貧窮。他們最後的目的地是美國。

墨西哥外長維德加瑞(Luis Videgaray)今天透過媒體向移民喊話。他表示,如果移民決定要進入墨西哥,他們應該個別進行。(譯者:嚴思祺/核稿:陳政一)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