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逾8成中央機關虛報身障僱用 總數3700人

2018/10/22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有關日本中央省廳(部會)虛報身心障礙人士僱用的人數一事,第三者檢證委員會今天公布調查報告指出,截至2017年6月虛報人數有3700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有關中央省廳虛報身障人士僱用數一事,由律師和專家學者等組成的檢證委員會從上個月起針對各省廳進行調查後,向今天召開的相關省廳聯絡會議提出報告。

報告指出,截至去年6月1日為止,中央省廳逾8成、有28個機關身障人士僱用數虛報3700人。

以省廳別來看,虛報最多的是國稅廳1103人,其次是國土交通省629人、法務省512人、防衛省332人。

其中,國稅廳將沒持有精神障礙手冊、卻患有憂鬱症等疾病的職員列為身障者。此外,國土交通省把曾僱用過的身障人士但已退休的人也持續算入,其中有約10年前已退休的職員也持續被算入。

報告指出,這些中央省廳為了補足法定僱用率(當時是2.3%)的規定,引用恣意解釋的標準,粗糙的作法長達多年。

另一方面,掌管身障僱用制度的厚生勞動省將重點放在指導民間企業,卻疏於掌握中央省廳的情況,對於身障人士的範圍或確認方法等,並沒充分告知。

報告指出,情況堪憂,應該思考防止同樣的情況再發生,要做好促進僱用身障人士的指導與提出對策。

NHK報導一名曾報考中央省廳就業考試的腦性麻痺患者表示,看了檢證委員會的報告內容後,認為中央省廳是故意虛報身障僱用人數的,想到他當年報考多個中央省廳,筆試及格但口試都被刷下,原來是被自己所無法使力之處給左右了,他覺得很懊惱、難過。(編輯:陳永昌)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