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舊金山提案課企業稅助街友 科技圈看法分歧

2018/10/24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舊金山市政府擬向收入在金字塔頂端的大企業徵稅,用以解決街友問題。地方上的社運人士認為做法很合理,但科技業巨擘不全都如此肯定。

「C提案」(Proposition C)今夏獲得2萬8000人連署請願後,舊金山市選民11月6日將決定提案命運。推特(Twitter)、優步(Uber)和Airbnb等企業總部都在這座城市。

提案支持陣營認為,這項羅賓漢式的措施預定每年進帳2.5億到3億美元稅收,將資助5000人住房與心理健康及住房援助服務。

舊金山科技業老闆先前大多反對此案,包括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和線上支付新創企業Stripe的柯利森(Patrick Collison)等。

不過身價億萬的雲端軟體巨擘Salesforce.com共同創辦人班紐夫(Marc Benioff),卻自掏腰包支持C提案。

班紐夫在「衛報」(The Guardian)訪問中說:「舊金山(灣區)有70名億萬富翁,但不是人人都捐錢做公益。很多人只會守著錢。」

根據舊金山市議會,舊金山每晚約有7500人露宿街頭,當地每年看到約2萬名街友,且市政府每年支出2.5億美元打擊住房危機。

對舊金山本地人來說,科技熱潮是住房危機惡化、房地產價格高漲的元凶,以至於每月3000美元(約新台幣9萬3500元)只租得起小套房,且戶頭沒有個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20萬元)就別想買房。

班紐夫日前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財經頻道:「科技業執行長必須明白,想在舊金山做生意、享受我們城市的資源,就應該欣然付出小額代價。」(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