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匹茲堡因血案陷黑暗時刻 市長:用愛戰勝恨

2018/10/29 1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賓州匹茲堡28日綜合外電報導)約2500人今天現身美國賓州匹茲堡追悼會,悼念11名前一天在槍擊案中喪生的猶太教徒,市長鼓勵追悼者在「黑暗時刻」中「以愛戰勝恨」。

匹茲堡血案造成11人罹難,其中9人年紀都在65歲以上,這讓人不難看出,在高喊要「猶太人都去死」的嫌犯眼中,年邁長者成了最容易下手的目標;血案另造成6人受傷,包括2名員警,傷者中有2人情況危急。

匹茲堡市長貝杜托(Bill Peduto)在今天的儀式中說道:「這是我們城市史上最黑暗的時刻。」他說:「但匹茲堡韌性十足,我們會團結一致、用愛戰勝恨。」

匹茲堡猶太拉比帕爾曼(Jonathan Perlman)則告訴現場不同宗教的民眾:「昨天發生的事不會分裂我們,也不會摧毀我們。我們會繼續一同成長、高歌、敬神並學習,和我所知最友善的人們繼續我們城市的歷史傳奇。」

血案過後,美國穆斯林團體慶祝慈悲(CelebrateMercy)及穆斯林改變力量(MPower Change)發起群眾募款,6小時即募得最初設定的2.5萬美元目標,一天後即達到第二目標5萬美元,目前數字來到8萬美元,有望達到10萬美元。

他們聲明表示:「我們希望以善報惡,和我們信仰教導的一樣,並透過行動傳達強大的憐憫訊息。」

這場血案嫌疑人為46歲當地居民鮑爾斯(Robert Bowers),據報在持槍闖進「生命樹」(Tree of Life)會堂前曾高喊「所有猶太人都去死」。

鮑爾斯與警交火後落網,如今面臨29項聯邦罪名,多數為死刑重罪。鮑爾斯預計明天在聯邦地區法院出庭。

根據反誹謗聯盟(ADL)和猶太公共事務委員會(JCPA),這起屠殺事件寫下美國猶太社群史上,死傷最慘重攻擊紀錄。(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7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