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通過全球移民契約前夕 奧地利拒簽署

2018/10/31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31日綜合外電報導)奧地利今天表示,為了「捍衛國家主權」,不會簽署聯合國預定12月通過的全球移民契約(Global Compact for Migration)。

美國和匈牙利已宣布拒簽這項移民協定。該協定的宗旨是促進合作,以因應全球移民越來越多的問題。

由隸屬中間偏右人民黨(People's Party, OeVP)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所領導的奧地利聯合政府,發表聲明指出:「政府已同意…不簽署這項聯合國協定,因此奧地利不受約束。」

和庫爾茨共組聯合政府的極右派奧地利自由黨(Freedom Party of Austria, FPOe)一直推動維也納拒簽這項協定。

全球移民契約其實不具法律拘束力,不過奧地利政府在聲明中引述庫爾茨的話指出,維也納不願簽署,是基於「捍衛奧地利國家主權至關重要」。

經過18個月協商,聯合國7月就全球移民契約最終版條文達成共識,預定12月10到11日在摩洛哥(Morocco)開會時正式通過。

全球移民已增至2億5000萬人,占全球人口3%。這項協定提出23項開放合法移民和改善人口流動管理的目標。

美國去年12月宣布退出協商,理由是該協定條款「不符美國移民和難民政策」。

反移民的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7月表示,布達佩斯將杯葛此協定,因為內容「對全球和匈牙利構成危險」,會「鼓舞數以百萬計的人踏上移民之路」。

波蘭也表示,它反對全球移民契約。(譯者:陳宜君/核稿:劉學源)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