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顯龍出席東協峰會 籲東南亞國家加強整合

2018/11/12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2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商業與投資峰會(Business and Investment Summit),他呼籲在多邊主義受到威脅的時候,東南亞國家之間應加強整合。

路透社報導,李顯龍表示:「東協具有龐大潛力,但要充分瞭解這取決於我們是否選擇變得更為一體化,並在多邊主義遭受政治壓力磨損的世界中,堅定地朝著這個目標努力。」

他還說:「我們的市場越是整合且開放,我們的法令和商業環境越有利於外國投資,餅做得越大,我們受益得越多。」

李顯龍過去曾警告,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可能對新加坡產生「巨大負面影響」,新加坡中央銀行也示警,貿易戰可能很快就會拖累經濟成長。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總統川普不會出席本週在新加坡舉行的東協會議。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將代替川普出席會議,預計參加的各國領袖包括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預計李顯龍將呼籲各國支持目前正進行談判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這項自由貿易協議將涵蓋全球逾1/3的國內生產毛額(GDP)。

隨著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RCEP現在是全球最龐大的貿易協議。

RCEP除了有10個東協成員國,中國、印度、日本、南韓、澳洲和紐西蘭也加入這項協定。(譯者:陳彥鈞/核稿:陳昱婷)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