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克爾執政聯盟友黨黨魁決定請辭

2018/11/12 2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2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今天表示,他將請辭巴伐利亞邦基督教社會黨(CSU)黨魁職務,基社黨是德國總理梅克爾執政聯盟的成員。

賽賀佛(Horst Seehofer)在德國東部城市包曾(Bautzen)告訴媒體:「我將請辭黨魁職位。」他還說,辭職時間將於本週宣布。

賽賀佛表示,辭去黨魁不影響他在聯邦政府的職務。

賽賀佛宣布請辭的時機就在梅克爾(Angela Merkel)宣布第四任期屆滿後不再尋求連任,並將辭去基督教民主黨(CDU)黨魁職務。基民黨是基社黨的聯邦姊妹黨。

賽賀佛表示,10月巴伐利亞邦選舉基社黨遇挫,並非促成他請辭的原因。他表示:「我之所以做這個決定是希望2019年是基社黨換血的一年。」

69歲的賽賀佛擔任基社黨黨魁10年,是梅克爾的盟友也是批評者。

此外,德國社會民主黨青壯派領袖屈內特(Kevin Kuehnert)今天表示,梅克爾和社民黨組成的執政聯盟撐不過明年。

這個尷尬的執政聯盟上台後,因為移民問題和情報首長的仕途兩度瀕臨瓦解。德國選民在最近兩次的地方選舉中,用選票懲罰保守派和社民黨。

屈內特表示,社民黨將密切觀察梅克爾12月辭去基民黨黨魁後情勢。

屈內特告訴德國廣播電台(Deutschlandfunk):「明年將有很多地方選舉,政治發展將帶來重大衝擊。我難以想像我們可以撐過這一年。我們必須利用我們的時間來準備因應提前選舉『那一天』。」(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