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巴衝突升溫 以軍轟炸哈瑪斯電視台大樓

2018/11/13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薩市12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遭遇來自加薩走廊一連串火箭襲擊後,今天對加薩發動空襲,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喪生,並摧毀哈瑪斯集團的電視台大樓。以巴暴力衝突再起,恐讓終結數月動盪的努力受阻。

路透社報導,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對以色列發動自2014年加薩戰爭以來最猛烈的砲擊,報復以色列跨境突擊行動。

以色列昨天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執行特種部隊行動造成死傷,巴勒斯坦組織哈瑪斯集團(Hamas)誓言報復。

法國媒體報導,以色列軍方表示,今天下午到晚間遭遇300多枚來自哈瑪斯地盤的火箭襲擊後,以軍目前已襲擊70多處激進分子據點,以示回應。

以軍說,飛彈防禦系統已攔截數十枚來自加薩的火箭,其他大多落在空曠地區,不過有些擊中房屋和其他民用建築。醫護人員通報約有20名以色列人受傷。

軍方說,以色列一輛巴士被來自加薩走廊的反戰車飛彈擊中,造成數人受傷,有一名軍人重傷。

哈瑪斯集團等加薩的巴勒斯坦軍事組織宣稱發動火箭攻勢,並對巴士發動飛彈攻擊,他們說這輛是以軍用的巴士。

加薩衛生部表示,以色列空襲造成巴勒斯坦人3死9傷。哈瑪斯的艾格撒電視台(Al-Aqsa TV)大樓在一連串鳴槍示警後,遭到以軍空襲摧毀,以軍宣稱這個電視台是為「哈瑪斯軍事行動」服務。目前未傳人員傷亡,工作人員據信在鳴槍示警後撤離大樓。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發言人說,古特瑞斯今天敦促各方展現最大程度克制。聲明說,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使穆拉狄諾夫(Nickolay Mladenov)持續與埃及和有關各方密切合作以恢復平靜。(譯者:盧映孜/核稿:鄭詩韻)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