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撂英文 籲新加坡多投資

2018/11/14 13:25(11/14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總理李克強昨天在新加坡一場講座引「眾人拾柴火焰高」的諺語,呼籲當地工商界多來中國投資。他還撂英文表示,此時只有一個關切,就是more and more investment(越來越多的投資)。

針對大陸營商環境迭遭外商詬病,李克強還說,「如果你們在中國投資遇到營商環境不公正待遇,可以向我們今天在座的部長提出來,或者直接向我投訴」。

中國政府網發布,李克強13日上午在「新加坡講座」發表主旨演講時作以上表示,並稱這是新加坡最高層次的學術研討場所之一,聽眾為500多名新加坡政界、工商界和學界名流。

根據發布,李克強開門見山表示,這此次訪問新加坡是為推動中新關係再上新台階而來。40年前,中國領導人鄧小平訪問新加坡,也就在那一年,中國開啟了改革開放的進程。40年來,中國改革開放進程中借鑒了不少新加坡的成功經驗,新加坡也通過深度參與中國改革開放獲益良多。

他強調,中國的開放永遠不會停步,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中國的改革將會繼續深化,更大力度地簡政、減稅、減費,並為中外各類所有制企業提供一視同仁、公平競爭、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

李克強表示,在這樣的一個場合,他要更多說幾句招商的話。中國是新加坡最大的貿易夥伴,新加坡是中國第一大新增外資來源國。「眾人拾柴火焰高」,中國歡迎新加坡工商界更多前來投資。

他最後說,無論是與李顯龍總理的會談還是現在的演講,「你們提出的問題我都回應了。但我此時只有一個關切,就是more and more investment(越來越多的投資)」;We welcome more investment from Singapore to China(我們歡迎新加坡多來中國投資)。(編輯:楊昇儒/張淑伶)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