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杉磯文化志工培訓 台裔青年愛上台灣

2018/11/18 16:34(11/18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7日專電)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在洛杉磯舉辦青年志工培訓班進入第8年,協助新一代台裔青少年認識台灣文化,許多美國長大的孩子因此愛上台灣。

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訓班學員年會今天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近50名家長與青少年學員參與。

僑務諮詢委員楊賢怡表示,學員結訓之後就能加入「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協會」(FASCA),每個月參與諮詢導師提供的課程包括領導統御、團隊精神、社區服務等。

諮詢導師徐芝蘭說,青年志工在洛杉磯地區肩負推廣台灣文化的責任,一整年幾乎都有活動,包括新春遊行、洛杉磯觀光展、台灣傳統週、回台灣擔任英語志工、國慶升旗典禮等。

目前就讀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二年級的陳新妮今天以學姐身分回到志工營講課,向學弟妹分享大學生活。她說參加志工營讓她更認識自己的文化源頭。

陳新妮去年回台灣擔任英語志工,到嘉義山區偏鄉太平國小為小朋友上課。她說不同以往對台灣的都會印象,這次到山上當志工,更深刻體會到當地文化,尤其是採茶、摘野菜的體驗。

目前就讀高中12年級的張盼庭說,家裡的3個孩子都來參加志工營,因為在這裡找到自己的身分認同。

張盼庭說,在志工營建立對自己的文化自信,認識很多友善的台灣朋友,經過這裡的課程培訓,除了學習如何團體生活,領導群體之外,更瞭解如何介紹台灣文化。

在美國長大的張盼庭說自己很愛台灣,最喜歡台灣的食物與夜市,高鐵和許多廟宇。她說,台灣充滿了多元氣息,都市旁邊有高山環繞,每次回去都有不一樣的體驗。

志工培訓計畫的第一屆「元老級」學員吳孝禮目前已經大學畢業,他說參與志工活動不只能夠瞭解台灣的文化,更能在活動當中學習承擔責任與領導團體。(編輯:陳惠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