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洛興雅難民遭槍傷 聯合國呼籲冷靜

2018/11/20 0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19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若開邦一處洛興雅族(Rohingya)穆斯林難民營發生上百人脫逃未成的事件後,當局派員入營檢查,有數名洛興雅人遭槍傷,聯合國呼籲冷靜。

自2012年爆發動亂後,約有12萬洛興雅人住在若開邦首府實兌(Sittwe)附近的難民營,飽受磨難。

他們的搬遷、取得醫療、工作與教育受到嚴格限制,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批評這種情況猶如種族隔離。

大批洛興雅人為躲避軍事鎮壓而逃至鄰國孟加拉,他們拒絕在無法享有平等權利、公民資格與安全的情況下返回若開邦,擔憂如此一來恐將面臨同樣遭長期關押的待遇。

村民說,緬甸警察昨天進入位於若開邦中部鮑克吐鎮(Paukwaw)的阿諾葉難民營(Ah Nauk Ye)時,有4個洛興雅難民被槍擊受傷。

聯合國駐緬甸辦公室主管歐斯特比(Knut Ostby)以電子郵件發布聲明,要求「冷靜、非暴力和節制」。(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