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助移民學童融入校園 各國要更用心

2018/11/20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0日綜合外電報導)面對全球日漸增多的難民及移民學童人數,聯合國今天呼籲各國政府加緊努力讓他們融入當地教育系統裡。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2019年「全球教育監測」(Global Education Monitoring)報告指出,自2000年以來,年屆學齡的難民及移民孩童攀升26%來到1800萬人。

全球被迫逃離家園的民眾中,約半未滿18歲,他們在尋求庇護的國家所得到的公共教育即便有也非常少。

就算他們沒有完全被排除在公共教育之外,庇護國往往缺乏資源提供語言課程,導致難民兒童難以融入校園。

就拿全球難民人均密度最高的黎巴嫩和約旦來說,兩國為了因應自鄰國敘利亞逃離內戰的難民,將學校區隔為上午班和下午班,分別提供給公民和難民。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報告說,就連富裕的德國都需要4萬2000名新教師,才能妥善應付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2015年實施門戶開放政策所接收的難民兒童。梅克爾的這項政策後來已大幅限縮。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秘書長阿祖萊(Audrey Azoulay)在聲明中說:「教育是包容和凝聚的關鍵。」

她說:「課堂多元化提升,除了能挑戰教師,也能加強對多元的尊重,並提供彼此間學習的機會。」(譯者:吳佳穎/核稿:蔡佳敏)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