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直升機採購醜聞 英籍中間人印度還押候審

2018/12/6 15: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5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當局表示,涉及一宗印度與英義合資直升機公司交易醜聞的英籍中間人詹姆斯(Christian Michel James)昨晚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引渡到印度,今天還押候審。

法新社報導,詹姆斯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引渡至印度後,在嚴密戒護下現身德里法院。

律師團說,詹姆斯頭5天將由警方拘留。在這段期間,他一天可會見律師兩次,一次一小時。

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發言人在聲明中說,當局「會繼續向一名在印度遭拘押的英籍男子家人提供支持」,但沒說這名男子就是詹姆斯。

聲明還說:「我們正在聯繫他的家人,並尋求印度當局允許我們與他聯繫。」

詹姆斯被控在2010年安排印度官員收取回扣,以促成阿古斯特維斯特蘭公司(AgustaWestland)向新德里出售12架直升機的交易。這筆交易價值高達5億5600萬歐元(約新台幣197億元)。

義大利檢方懷疑,交易合約中的10%被當成賄賂金,大約相當於5500萬歐元(約新台幣19.5億元)。印度政府2014年1月取消這筆交易。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所屬的「印度人民黨」(BJP)聲稱,引發醜聞的合約是前執政黨「國大黨」(Congress Party)所簽署;國大黨則指控印度人民黨強迫詹姆斯簽下虛假供述,嫁禍國大黨前主席(Sonia Gandhi)以換取免責。(譯者:蘇梨若/核稿:劉文瑜)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