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2018天災肆虐 災被選為年度漢字

2018/12/12 14:13(12/13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今年天災頻傳,許多民眾死傷或失去家園,成了對自然災害肆虐很有感的一年。因此,反映日本2018年社會現象的年度漢字,今天選出「災」這個字。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今天在京都市的清水寺,公布2018年日本年度漢字為「災」;2004年日本發生新潟縣中越地震等災情時,同樣選出「災」這個字。

2017年度漢字由代表不斷試射彈道飛彈的北韓、九州北部豪雨災情,及前往美國職棒大聯盟挑戰的北海道日本火腿隊球星大谷翔平的「北」字獲選。

年度漢字從日本發生阪神大地震的1995年開始票選,第一年選出的是「震」,到今年已邁入第24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年日本接連受到豪雨、酷暑、颱風及地震等侵襲致災,許多民眾死傷並失去家園,讓2018年是對自然災害很有感的一年,所以選出「災」這個字。(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