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魯塞爾第3波黃背心抗議 人潮減少過程平和

2018/12/16 08:50(12/16 0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5日專電)布魯塞爾黃背心活動今天進行第3波示威,在警力嚴密戒備下,除示威者言語挑釁警方等零星事件外,活動在遊行後和平結束,且抗議人數明顯減少,黃背心熱潮似乎趨於降溫。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黃背心示威者今天下午在盧森堡廣場集結,由於鄰近歐洲議會及多國使領館,布魯塞爾警方出動大量警力全副武裝嚴密戒備,除設下路障,禁止車輛和行人通行外,並在附近火車、公車站及公園密集巡邏,絲毫不敢大意。

黃背心活動從下午1點開始,但或許天氣太冷,攝氏1度的低溫寒風可能吹跑了參與者的熱情,一開始現場等待的媒體人數還比抗議者多,直至1點半才開始出現人潮,2點以後人潮終於匯集至約200人開始遊行,但除了有示威者對警方言語挑釁等零星事件外,活動過程平和,抗議者在下午4時30分散去。

布魯塞爾黃背心運動自12月初展開,第一次約有300人參與,第2次在上週則擴大至近1000人,當時抗議民眾因向警方丟擲物品及石頭,警方隨後以催淚瓦斯與水柱反制。

法國巴黎的黃背心運動本週人數同樣減少,直到中午情勢平靜,當地政府公布,巴黎早上11時有約60人被捕,上週六同一時間則有500人被捕。

法國黃背心運動起於群眾反對調漲燃油稅,後來訴求擴大到要政府改善社會不平等。布魯塞爾方面則是訴求降低各種稅賦,減輕人民生活負擔,以及增加就業機會。(編輯:施燕飛)107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