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終結黃背心運動 法國民議會批准讓步舉措

2018/12/21 15: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國民議會(French National Assembly)今天批准總統馬克宏先前提出的一連串緊急讓步舉措,希望終結「黃背心」暴力示威。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本月稍早透過電視演說,宣布為低工資的勞工減稅,試圖平息長達數週、在全國各地引發嚴重暴動的抗議聲浪。

勞動部長裴尼柯(Muriel Penicaud)在持續至今天凌晨的辯論中說,這些舉措為黃背心運動引發的危機提供「快速、有力且具體的回應」。

這些舉措包括多數退休年金領取者的增稅計畫取消,以及所有勞工加班費免稅。

經濟學家估計,這些減稅計畫的成本高達150億歐元(約新台幣5362億元)。

這些讓步舉措如今將送往參議院表決。

黃背心運動起因於反對調漲燃油稅,數以萬計法國民眾連續幾個週六在全國各地集會抗議,示威活動如滾雪球般愈演愈烈,演變成更廣泛的反馬克宏運動。

警方本週說,隨著示威活動出現趨緩跡象,將開始移除環形交叉路口和公路上的路障。(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07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