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國前總理夏立夫涉貪污 再被判監禁7年

2018/12/24 19:52(12/24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4日專電)巴基斯坦前總理夏立夫今天因涉及艾吉吉亞鋼鐵製造廠(Al-Azizia Steel Mills)貪污案,被巴國反腐敗問責法院判處7年監禁,但在旗艦投資公司案,則獲判無罪。

綜合印度媒體與巴基斯坦媒體報導,問責法院今天開庭審理夏立夫(Nawaz Sharif)被控3起貪腐案中剩下的2件貪腐案,結果在艾吉吉亞鋼鐵廠涉貪案,夏立夫被判有罪,處以7年有期徒刑,但在旗艦投資(Flagship Investments)公司案,獲判無罪。

在巴基斯坦國家問責局2017年9月8日根據最高法院判決取消夏立夫總理資格後,控告夏立夫涉及擁有倫敦阿芬菲爾德(Avenfield)豪宅案、艾吉吉亞鋼鐵廠涉貪案及旗艦投資公司案等3起貪腐案;夏立夫在阿芬菲爾德豪宅案,已被法院判處11年監禁。

最高法院把24日訂為最後期限,因此問責法院今天趕在期限前就夏立夫被控涉及的艾吉吉亞鋼鐵案及旗艦投資公司案進行宣判。

夏立夫在巴基斯坦大選後獲得保釋,他昨天從拉合爾(Lahore)抵達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準備出庭,警方為維護秩序,在法院大廈四周部署1000名警力,除夏立夫和他的委任律師外,法院禁止媒體和政黨人士進入法院。

在出庭前,夏立夫表示,沒有任何恐懼,他的良心很清楚,沒有做任何會迫使他低頭的事情,一直以誠實的態度為國服務。

夏立夫主張與印度進行和解,他和他所屬政黨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夏立夫派(PML-N)指控,這項與印度和解政策受到巴國軍方反對,因而遭巴國軍方栽贓而被迫去職。

為協助自己的黨派PML-N贏得大選,原本在英國照顧妻子的夏立夫於大選前夕的7月返回巴國,隨即遭到逮捕,最終選舉由傳聞軍方背後支持的巴國板球名人伊姆蘭汗(Imran Khan)勝出,擔任總理。(編輯:陳永昌)107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