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袖珍力士親權訴訟宣判 日本私生女勝訴

2018/12/27 23:22(2019/1/8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27日專電)伊斯坦堡法院今天就日本婦女對已故土耳其舉重國寶、「袖珍大力士」蘇列曼諾魯所提確認生父訴訟,宣判她是他親生女兒。他的另外兩個女兒決定不上訴,接受這個姐妹。

位在伊斯坦堡布尤切克梅奇區(Buyukcekmece)的家事法庭根據法醫鑑識報告,確認Sekai Mori是世界舉壇傳奇蘇列曼諾魯(Naim Suleymanoglu)的女兒。

蘇列曼諾魯因肝硬化導致肝衰竭,去年11月辭世,享年50歲。Sekai Mori今年一月提出確認生父訴訟,有關當局7月依法律程序開棺採集DNA。

Sekai Mori曾表示,蘇列曼諾魯於1988年漢城奧運期間邂逅她母親、日本記者和森京子(Kyoko Mori)。法院今天判決應該完成必要民事登記行政程序,意味Sekai Mori對蘇列曼諾魯的遺產擁有繼承權。

這起訴訟另一造,蘇列曼諾魯的另外兩個女兒艾辛(Esin Suleymanoglu)和賽辛(Sezin Suleymanoglu)決定不上訴。家屬委任律師狄米爾(Aziz Demir)表示:「艾辛.蘇列曼諾魯和賽辛.蘇列曼諾魯因法醫學報告而不上訴,接受這名姐妹。」

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網站報導,蘇列曼諾魯不曾結過婚。

蘇列曼諾魯出生於保加利亞的土耳其家庭,16歲時即打破世界紀錄,由於身高僅147公分,被稱為「袖珍大力士」(Pocket Hercules)。他曾拿過3面奧運金牌,1988年漢城奧運奪金成績甚至超越體重更重的量級金牌得主。

他1988年曾宣布退休,1991年復出後,隔年拿下巴塞隆納奧運金牌。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蘇列曼諾魯與希臘對手列奧尼迪斯(Valerios Leonidis)之爭堪稱體壇歷來最扣人心弦競逐之一,更讓土耳其和希臘這兩個關係不睦鄰國的觀眾,神經緊繃地亦步亦趨緊盯。

比賽過程中,兩人互破世界紀錄,最後蘇列曼諾魯拿下第3面奧運金牌。他是唯一一位在不同屆奧運奪3金的舉重選手。(編輯:林憬屏)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