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電動滑板車熱門 速度快亂停放易惹怨

2018/12/28 19:28(12/28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8日專電)電動滑板車今年在巴黎成為很受歡迎的新興代步工具,街頭常可見市民或觀光客使用。這種滑板車時速可達24公里,在人行道易與人擦撞,在馬路上又會與車爭道,偶有意外發生。

這種散放在街頭供人自由租用的共享電動滑板車可隨停隨用,每天有專人沿街回收,重新充電,今年在巴黎變得相當熱門。

費加洛報(Le Figaro)引述共享電動滑板車業者Bird法國部門主任施倫克(Kenneth Schlenker)的說法表示,Bird每輛滑板車平均每天被租用6次,自從今年8月在巴黎開始提供服務以來,已有超過11萬人使用過他們的滑板車。

每次租用電動滑板車,20分鐘約要4歐元(約新台幣140元),比共享單車30分鐘的1到2歐元租金或巴黎地鐵單程票價1.9歐元要高。

巴黎街頭常可見有人乘著電動滑板車在人行道或慢車道上快速滑行,時速24公里的速度對行人來說不易閃避,有些滑板車使用者既不遵守慢車、也不遵守機動車交通規則。

根據報導,2017年在法國各大城市,有286人因電動滑板車受傷、5人死亡。今年12月初在巴黎,兩名共乘一具電動滑板車的使用者與公車擦撞,兩人受到骨折、擦傷等程度不同的傷勢。

電動滑板車除了易引發危險外,也偶有行人抱怨這些車在街上隨處停放,有礙通行。

現有法規尚未能完全規範電動滑板車,交通部長柏納(Elisabeth Borne)已於11月表示,2019年將提出新的交通法規草案,會納入對電動滑板車的規範,禁止在人行道上滑行。

為了維護交通安全、確保人行道順暢,巴黎市在法規還不完善之際,於11月宣布,針對在人行道上使用電動滑板車、阻礙行人的行為,保留開罰權利,罰款最高可達135歐元。

此外,巴黎市府也要針對隨便停放在公共道路上、阻礙通行的滑板車開罰,同時也會與業者討論規劃停放區。

共享電動滑板車在巴黎大受歡迎,除了業者Lime、Bird之外,Bolt、Wind也陸續開始提供服務,未來可能還有其他業者加入戰局。(編輯:林憬屏)107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