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向多國領袖賀年 稱中俄關係達新高點

2018/12/31 00:31(12/31 0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3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致函數個國家與國際組織領導人,祝他們新年快樂。他在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中宣稱,中俄關係發展已達前所未有的層次。

蒲亭(Vladimir Putin)指出,中俄兩國「全面性的信任夥伴關係和戰略性互動已達前所未有的層次」。

蒲亭表示,中俄在解決當前區域和全球問題上的協力合作「成果豐碩」。

蒲亭指出,明年是中俄建交70週年,他有信心中俄兩國將會持續在雙邊關係和國際事務上繼續合作。

克里姆林宮今天在官方網站上公布總統蒲亭祝賀信的摘要。

在給川普的祝賀信中,蒲亭宣稱美俄關係是確保戰略穩定和國際安全的最重要因素,而俄方願與美方就廣大議題展開對話。

11月底,川普突然取消原定與蒲亭在20國集團(G20)阿根廷峰會期間舉行的「會外會」,理由為俄羅斯此前在克赤海峽對烏克蘭海軍船艇開火並扣押人船。

蒲亭也祝英國人民幸福安康、繁榮昌盛。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28日表示,英俄雙方已達成協議,將讓部分外交人員回到各自原先服務的大使館。兩國今年稍早因俄羅斯前雙面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在英國遭毒害案,互相驅逐數十名外交官。

蒲亭在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祝賀信中表示,他期望日俄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經濟合作能持續發展,而日本明年擔任20國集團主席,日俄在國際議題上也可望有進一步合作。(譯者:陳韻聿/核稿:嚴思祺)107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