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代理國防部長亮相 在川普旁邊不發一語

2019/1/3 22:31(1/4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今天成為鎂光燈焦點;當總統川普公開貶抑前國防部長馬提斯時,他坐在川普旁邊不發一語。川普嘲諷阿富汗戰爭,並稱敘利亞是「沙子」和「死亡」之地。

路透社報導,前國防部副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昨天正式擔任代理國防部長,他發聲明表示,「期待與川普總統合作,實現他的願景」。

川普今天召開2019年首次內閣會議,詳盡談論美國在國外參與的戰爭,並對這些戰爭表示不悅。

曾任波音公司(Boeing)高層的夏納翰,坐在川普旁邊不發一語,經常是面無表情。

川普認為,馬提斯(Jim Mattis)在阿富汗的策略失敗,基本上是被開除了。馬提斯上個月以和川普對政策有歧見為由請辭。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叛亂分子變得越來越有自信,相信可以對他們有利的條件,終結17年來的戰爭。

川普說:「我對他在阿富汗的所做所為感到不滿,我不應該感到高興。」

川普這番言論,讓可能長期擔任代理部長的夏納翰,從上任一開始就面臨困難處境。五角大廈許多員工都對馬提斯相當忠誠。

川普承認夏納翰可能會長期擔任代理部長。官員表示,先前被視為是馬提斯繼任者的幾位人選,近來都表明不願擔任國防部長。

馬提斯公開辭職後,要找到能夠獲得參議院同意的接替人選,恐怕也相當困難。

夏納翰並未詳述他對敘利亞未來該何去何從的看法。五角大廈計畫,未來幾個月從敘利亞逐步撤出美軍。針對美國計畫從阿富汗撤出大批美軍一事,他也沒有做出評論。(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8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