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蓬佩奧訪伊拉克:保護庫德族 免受土耳其威脅

2019/1/10 0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0日專電)正在中東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天無預警走訪伊拉克北部。他對半自治的庫德族自治區領袖表示,在敘利亞的庫德族將受保護,避免受到土耳其軍事威脅。

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決定撤離駐敘利亞美軍,震驚各界。蓬佩奧(Mike Pompeo)走訪中東安撫盟友。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川普去年12月26日無預警赴伊拉克慰勞美軍,卻跳過巴格達而逕赴偏僻沙漠中的空軍基地,也沒有會晤任何伊拉克官員,引發不滿。什葉派政黨為主的伊拉克執政聯盟中有許多政治人物認為,川普如此到訪侵犯伊拉克主權,要求美國撤軍。蓬佩奧稍早在巴格達會晤伊拉克領袖,試圖緩頰。

報導指出,他會晤伊拉克總理馬蒂(Adel Abdul Mahdi)、總統沙雷(Barham Saleh)、外長阿哈金(Mohamed Ali Alhakim)、國會議長哈勒布希(Mohamed al-Halbousi)。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日前表示,土耳其承諾保護敘利亞境內庫德族,是美國撤軍前提,安卡拉對此大為光火。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強調不接受美國所提條件,引發外界關切這是否導致撤軍行動存在風險。

對此,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蓬佩奧昨天深夜在伊北阿比爾(Erbil)告訴記者:「不會。我們正在跟他們談...我們竭盡全力確保那些跟我們併肩做戰的人受到保護,艾爾段曾做出承諾,他了解的。」

蓬佩奧坦承土耳其確實面臨恐怖分子威脅,強調華府會予以大力支持。他說:「不管哪裡發現極端分子和恐怖分子,不管哪個國家準備好加以聲討,我們都樂於支持。」(編輯:陳惠珍)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